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第十二届渔网具专业工作会议在扬州举行

2019-05-31 09:16:30 点击数:

为贯彻农业农村部渔政管理局2019年工作要点、切实加强渔网具行业规范管理、落实非洲考察合作项目、推进渔网具装备技术创新,宣贯渔机具纳入农机局购置补贴等工作,2019523-24日,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在扬州举行了第十二届渔网具专业工作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刘物开名誉理事长、刘克宽监事长、季勤等十九位副理事长,及来自渔机渔具企业的18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共商渔网具发展。 

会议由姚立民常务副理事长主持。周长利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聘任石建高、孟祥君同志为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的决定(中渔船协字[2019]20号)》文件;姚立民常务副理事长、周长利秘书长现场向石建高研究员、孟祥君颁发聘书。


大会交流阶段由钱忠敏常务副秘书长作“西非渔网具合作项目考察”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协会组团考察西非渔业市场的实际情况及合作主要愿景。会议邀请水科院水产研究所绳网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作题为中国深远海养殖网具工程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深远海养殖网具工程技术研究概况、水产养殖科技目标与发展原则等发展战略,并就网具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工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张家港创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陆强总经理介绍了织网机部分机械自动化的设计构想与实施进程。杭州长翼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经理傅岳琴作了题为“勿忘初心持续创新,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交流报告、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实验鉴定总站机械鉴定站副站长卢建强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简介。大会宣贯了协会将在行业中开展渔网具企业综合能力评价活动,与该评价配套办法的解读。

协会组织考察了扬州鑫渔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与扬州海力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4日协会召开了行业技术职称评审会议,本年度申报人员共计109名。


同期,协会召集有意向企业代表就非洲合作项目对接展开了交流。

 

会议关注渔网具发展中的焦点问题、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发展、落实了非洲考察合作项目、解读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渔网具企业综合能力评价方法等,增进了会员情感。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渔网具行业的产能转移、健康发展与规范管理。




Copyright 2002-2015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1015号